close


佛羅倫斯的冬天也是冷的,冷到每講一句話都會呼出一口白煙。只是地中海的冬陽卻又是那麼令人難以抗拒,金黃色的陽光灑落一地,令人忍不住產生一股暖呼呼的假象,暖到我們居然衝進冰淇淋店,各買了三大球的冰淇淋……

負責在店門口顧冰淇淋攤子的年輕人,是個典型的陽光義大利男生,笑容可掬,而且很能耐著性子,忍受我們一直無法下決定、或一直改變決定的三心二意。但老實說,面對數十種天然繽紛的冰淇淋,尤其又在一個冬陽暖人的早晨,要選哪一種口味真的很兩難。





在我們之前買單的是一位太太,她買了兩球冰淇淋,付了五歐元,我們心想,那還好嘛,叫了三球應該十歐有找,了不起七、八歐吧,所以也沒多問,各自握著自己的甜筒,在店內侍者的示意下,天真的我們就直接坐進了店門口的座位。





等到個把鐘頭過了,冰淇淋下肚了,風景看夠了,暖陽也曬夠了,想要付帳離開時竟遍尋不著當時顧攤位的年輕人。店內一位好意的髮白侍者到處幫我們找,但卻一直沒找到,我們等了一會兒,表示何不直接入內付帳,髮白侍者遲疑了一下,示意我們再等等,他再幫我們找找人,盛情難卻,我們又再度坐下等待。

二十分鐘又過去了,冰淇淋男生還是不知跑哪裡去,我們便起身入內付帳,店內櫃台一時還搞不清楚我們點了什麼,等一陣溝通後,帳單送上我面前,竟然是紮紮實實的60歐元,附贈兩瓶礦泉水。我當場傻眼,意思是一人30歐元?





「就那三球冰淇淋?要30歐元?」我知道這樣的提問有點無禮,但實在是被嚇了一跳。

「是啊,還有座位的費用,而且還有礦泉水……」老實說,我覺得櫃台的口氣有點心虛。

「太貴了吧,而且我又不需要礦泉水。」

「礦泉水不算錢,算送你們的。」所以意思是就算不要水,也不能減少費用囉?





千錯萬錯,就是沒有當初一開始就直接向年輕人買單,然後又沒有事先問座位費的部分,就一屁股坐進了門口那桌潔白發亮的座位上。至此,我也終於了解為何那位髮白的侍者對於我要入內結帳,面露遲疑並執意要我再等等。





就是這間位於佛羅倫斯市中心的Landucci Caffé,這裡的義式冰淇淋令我留下難忘的印象,冰淇淋的口味早已淡忘,但當下掏出一張50歐及兩張5歐鈔票的無言心情,倒是真的令我難忘。





佛羅倫斯是個美麗的城市,尤其是冬陽暖照下的城市風景,只是後來我果真極少在義大利吃冰淇淋了(羅馬除外),還是直接來杯義式expresso比較妥當安全一點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ja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