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P1320786


我必須坦承,從年輕的時候開始,我就不是個當背包客的料,而且從來也沒有住過需要多人同寢室的青年旅館。即便是在窮到每天只能啃麵包的學生時代,旅行的時候,從來不肯、也無法委曲自己的,便是住宿這一關。對我來說,一個能讓我好好放鬆心情、睡上一場好覺的地方,就是我對一個城市的試金石。或者也可以這麼說,一間好的旅館,就能讓我愛上一個城市。

而一間能讓人充分放鬆、一夜好眠好的地方,未必一定是高貴頂級的旅館,也未必是要服務無微的民宿,甚或是地點多麼便利的大飯店。那是一種能提供遠道而來的旅人安心、愉悅,以及親近的感覺,很難言形,但卻是我對每一個城市的第一印象。

 

P1320799  

  

就像我在土魯斯(Toulouse)住的這間Pullman Hotel,它讓我在還沒有真正認識這個城市之前,就感受到這座玫瑰岩城的溫柔能量與友善。

土魯斯是法國西南的大城,多年前就曾三番兩次因為轉車的關係,而路經此城,但這回會決定特意前往拜訪,起因為了探訪一位住在這裡的朋友。她在法國求學的過程中,認識了現在的法國老公,後來兩人結了婚,還生了一個洋娃娃般可愛的小女兒,而因為她老公工作的關係,從婚前便一直住在土魯斯,婚後當然也繼續住在這裡。

這回,打著訪友的名義,私底下卻也想好好認識一下這個素有空中巴士故鄉的城市。因此,一早離開了亞威儂後,我們便一路直往土魯斯前進,中午前後就已經到達這個灑滿金色陽光的西南城市。

 

P1320787.JPG

 

拉著行李的我們,一走出土魯斯車站,前行沒有多遠,就看到一幢反射金光玻璃帷幕的大樓矗立在道路的左邊,這裡就是我們即將在此地的臨時住宿處,Pullman旅館。

 

P1310962  

P1320781.JPG    

 

如同一般現代商務旅館般,一樓接待大廳相當明亮,寬敞的空間中,雅致的擺上幾張舒適的座椅及几桌,讓臨時來訪的友人或住宿房客,在出入之間也能有一處歇腿的地方。

 

暖色調的空間裡,拉出了線條,勾繪出彷彿世界地圖的視覺影子,展現了Pullman在舒適旅館之餘,也具備了全球商務價值的配備與服務。這一點,以旅人的身份親身體驗後,感覺相當受用。

 

P1310967.JPG    

 

經過簡單的入住手續後,不到十分鐘的時間,我們已經登上電梯,前往住房。一心想快點卸下一身行李,好去拜訪友人的我們,在電梯到達樓層、打開電梯門的那一刻,又是一陣溫暖的驚喜。

就在電梯口處,留了一大片低窗台的大面開窗,窗前擺放著一張舒適的橘色皮椅,以及一張圓形小桌,加上當日暖呼呼的秋陽一股腦毫無顧忌的全灑了進來,好一幅令人著迷的光影風情畫!而最重要的是,這樣的一個簡單的休憩空間,避開了走道的動線,保留了使用的可能性,像極了家裡某處樓梯邊、短櫃前的一個小小的、多餘卻奢侈的空間,擺上一套舒適的桌椅,就可以令人開心的消磨一個午後。

 

P1320009.JPG  

 

未入房內,已覺愉快,這是好的開始。

 

P1320700  

 

順著走道的指標,我們很快的找到了我們的住房,充滿現代元素的色彩及風格,依然不失居家的親切,一盞金屬材質的立燈、一張溫暖橘通通的小沙發,立刻建構起了旅人對家的想像。

 

P1320774.JPG     

 

兩張單人床,獨立又不分離,是我在旅行時最喜歡的床件規格,讓旅伴間能夠充分擁有私密卻也親密的關連。

 

 P1310988    

   

簡約小巧的功能性配件,充斥在房中,像是床邊的小几,以及小書桌前吊掛的液晶電視。

 

P1330086.JPG  

 

如同被手壓扁造型的白色垃圾筒,則是在極簡的現代風格中,一個活潑的亮點。搭配為節省空間而將線條做上牆面的行李架,處處盡是讓人一眼就感到親近的元素。

 

P1320711    

 

宜家宜居的氛圍之外,另一值得一提的,便是處處充滿著簡便商務的舒適感,而這一點在飯店餐廳裡更是明顯。

 

P1320720   

 

 訪友的空檔,我們買了兩片檸檬塔兩個可立露回來,泡上一杯清香的綠茶,擺上小桌,就著斜射進來的夕陽,與土魯斯的美麗與優雅共飲。

 

P1330129.JPG  

 

透過窗框,外頭是藍得有如夢幻逸地的天空,連飄在天空的雲朵都顯的生氣盎然,有滋有味,而透著淡淡粉紅色澤的建物則在空氣中盪漾出另一番動人的光彩。

 

P1330111.JPG    

 

這是我們與土魯斯的初相逢,才不過一個午後的光景,就讓我們愛上這個城市的純然與真實,就像那玫瑰岩透著的淡淡光澤,低調卻雋永。

我像是品珍般的輕嚐了一口嬌艷欲滴的檸檬塔,酸透中微甘的氣息,正好彌補了先前那口綠茶的清澀感,然後很慶幸自己選了這間旅館。

 

P1330052    

 

因為,一間好旅館,會讓你愛上一個城市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ja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